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北楼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座谈会。河师大统战部部长张进江、九三河师大委员会主委邹健、副主委危书义以及部分老社员、近年来发展的新社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健主持。

    首先,张进江发表了讲话,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历史,肯定了九三学社的成绩,并简明扼要地为社员们通报了近期校内统战工作的重要进展,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党建教育对全校各项工作的促进,并总结了校内学科建设的成绩,对九三学社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一起观看了专题片《继往开来的新乡九三》。该片详细展现了九三学社的光辉历史,并介绍了新乡九三学社的筹建和成长历程。迄今为止,新乡九三学社已经经历七届委员会选举,一届届新乡九三人殚精竭虑,将其不断发展壮大,并时刻牢记着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爱国、民主、科学”。通过观看学习,社员们都收获良多,对九三学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老社员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娄全龄老师谈到自己即使年龄大,老伴身体不好,家庭负担重,自己也要坚持参加会议,展示了老社员对组织的热爱和关心;分享了自己当年参加九三学社的体会,他一是仰慕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优秀科学家社员,钦佩他们科学救国的精神,二是希望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年来,他不但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也在河师大实现了自己的学术理想。他认为,发展新社员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人品要好,道德品质要高,二是要是科研和教学方面的优秀人才。老社员李忻老师、赵九菊老师、张世良老师也回顾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展望了九三学社成员为国家建设做出不懈努力的光明未来。新社员受到老社员的鼓舞,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辛鹏洋介绍了自己参加九三学社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老一辈九三学社成员,如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优秀前辈的景仰之情,表示一定会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工作,为九三学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邹健总结了本次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安排,勉励新社员继承发展前辈的九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严于律己,奋勇向前,在本职岗位上和平时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九三学社河师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