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级大夫走进山村
--九三学社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支社到贫困山区义诊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20日,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太公泉镇郭坡村口,几个金灿灿的大字分外惹人注目。原来这是村民们用金黄的玉米棒摆成的“欢迎专家来村义诊”,用最朴实的热情欢迎来自九三学社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支社的“大咖级”大夫来义诊。

郭坡村坐落在太行山脚下,共有200多户人家,900余口人。由于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村里的青壮年人都外出打工,留守在村子里的都是一些老残弱小。村民们有点病痛,只能在村里的卫生室随便拿点药吃吃,从来没有得到规范的治疗,更别提定期体检了。得知村民们的医疗需求,市一院支社主委张清君精心组织本院顶尖技术力量——新乡市肾脏病专业学科带头人、新乡市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崇一、新乡市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申秀荣、骨科主任主任医师贺占坤、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技师廖卫、医保办副主任宝书蓉、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江涛,以及眼科、脑外科、心内科大夫、携带便携诊疗设备来到山村,为村民义诊,同时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宣传国家相关贫困人口各项医疗制度。

得知新乡市医院的专家主任亲自来到小山村义诊,前来看病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纷纷为专家们精湛的医术,贴心的态度竖起大拇指。村民老李心脏不舒服好久了,第一次做了心电图检查。拿到检查结果,听了大夫们的治疗建议,老李激动地说:“我年纪大了,出门一次不容易。平时不舒服只有忍忍。专家们能来到我们家门口真是太好了!一是不用到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二是不花钱,就能让市里的顶级专家诊断病情,还能用仪器给我们做检查,这样的好大夫哪里去找啊!”。

郭坡村是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以院纪检书记李惠民为队长的工作组长期驻村开展“驻村联户,结对帮扶”工作生活条件艰苦,专家们为他们带去了米、油生活必需品表示慰问。工作组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队长说,“我替村民谢谢你们!即使村民到医院都不一定能找到你们这些大咖级的大夫看病。”(廖卫)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