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开展统一战线“同心访企、助力共赢”特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河南师范大学开展统一战线

“同心访企、助力共赢”特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在实处,我校统一战线开展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为目标的“同心访企、助力共赢”特色活动。活动首站于8月5日在新乡市凤泉区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凤泉区委书记杨洁出席活动,我校党外专家代表和凤泉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和凤泉区委有关同志陪同。

张尚字一行先后到河南鑫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金源环宇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富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观调研。各企业负责人热烈欢迎专家的莅临,详细介绍了生产研发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凤泉区委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杨洁对张尚字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搭建起专家教授与地方企业的沟通桥梁,展现出凤泉区和师大共谋发展的广阔前景,是一次校地合作的生动实践。她对师大党外专家的指导帮助表达谢意,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拓展师大与凤泉区合作领域,充分发掘创新潜能,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杨洁指示凤泉区有关部门领导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尽快建立双方的长效沟通机制,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牢基础。

张尚字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学校发展情况,重点阐释了“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办学理念。他指出,要切实发挥高校在人才、知识及技术方面的智力优势,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群体力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学校将进一步开阔思路、畅通渠道,鼓励专家学者与地方企业深度合作,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推动成果顺利转化,通过加强校地联合,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永贤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和目标任务,与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座谈会讨论充分,气氛热烈,为下一步的持续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樊晓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