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委统战部及早谋划 确保政协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日前,新乡市政协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辉县市委统战部及早着手,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了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市委统战部多次召开部务会专题商讨研究政协换届工作,明确了本次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领导,严格换届程序。根据中央、省委、新乡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政协章程规定,在市委的领导下,市委统战部会同辉县市委组织部、市政协党组多次沟通协商,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人选标准、提名条件等相关内容。

    三、认真细致,扎实推进工作。一方面,对本届政协委员情况进行全面细致了解,摸清各方面情况,做好退、留情况的综合分析和测算,对现任委员是否继续提名提出意见。另一方面,对新的拟进人选进行了解,掌握一批新的代表人士。同时,注意听取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和有关方面对政协换届委员安排的意见,规范了工作程序,明确了工作要求,为政协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辉县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