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举办统战宗教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县乡村换届后的统战宗教工作培训,提高全市基层统战宗教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新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10月25日至28日,在长城宾馆举办了两期“基层统战宗教干部培训班”。全市部分基层统战宗教干部、乡镇副书记、统战委员、村支部书记、乡村“两员”等相关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万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苏万钦指出,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依法管理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市宗教工作始终处于全省前列做出贡献。

苏万钦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最新理论政策内涵,确保统战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伟、市民宗局副局长王继红分别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政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授课结束后,各基层宗教干部就基层情况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通过分享和解答,收获颇丰。

新乡市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