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国正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牧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丁国正到北干道办事处清和苑社区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优化提升工作。

北干道办事处清和苑社区是新乡市唯一被省民宗委命名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社区率先建立了“社区民族之家”,成立了“少数民族服务协会”,2018年又荣获“河南省民族团结示范社区”光荣称号。

在清和苑社区,北干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振辉、主任马大鹏、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文忠分别汇报了北干道办事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和清河苑社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优化提升工作进展情况。

    丁国正详细查看了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优化提升建设情况,对北干道办事处清和苑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提升方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意见。

    丁国正指出,北干道办事处清和苑社区的城市民族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牧野区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亮点工程,优化提升工作要和市、区相关部门充分结合,科学规划论证,优化配置资源,把工作做扎实,充分体现清和苑社区民族教育基地在全市的示范引领作用。


    丁国正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对民族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城市民族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的新途径,着力在创新宣传载体,营造宣传氛围上下功夫,让党的民族政策深入人心,要通过尊重习俗、保障权益,热情服务等措施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让少数民族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为全区的城市民族工作与创建工作提供有益的经验。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永青,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张维等陪同调研。

    牧野区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