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拥军好儿女,三十九年不了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买世蕊,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卫滨区统一战线领域多年来培养的优秀少数民族女干部,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拥军先进个人、首届百姓“金口杯”奖、全国公益之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五好家庭”,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国好人榜”等称号。

买世蕊“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坚持开展拥军活动39年如一日,她步伐铿锵,在拥军路上追梦前行,把海一样的深情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买世蕊始终认为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军人在负重前行,因此爱军拥军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每年“八一”建军节前,都是买世蕊最忙碌的时候,今年7月22日,带着鲜花和慰问品,到新乡市好佳老年护理院慰问老军人、老英雄;7月27日,带着“世蕊爱心团队”、80条生态润肤被和文艺节目到省荣康医院慰问;7月28日,带着西瓜、劳保用品到驻新部队慰问;7月29日,到信阳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涉军维权座谈会。第93个“八一”建军节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拥军模范买世蕊开展拥军活动忙得“脚打后脑勺”,这些只是她拥军工作的一个缩影。她到部队、到监狱、到医院、到社区等地演出,慰问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人亲属,应邀参加座谈会、报告会、文艺晚会。新乡市的驻军官兵,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领导都很熟悉她,见到她总要问候几句。

买世蕊的拥军情感动了部队领导,曾被任命为河南预备役高炮某师四团政治处副主任,授予中校军衔。在买世蕊任团政治处副主任期间,她坚持帮助部队打水井、修甬道、建操场,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她会主动和官兵一起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河南省军区一位首长感慨地说:“世蕊啊,你为军人做了那么多好事儿,你就是我们的贴心人!”

在她的感召下,儿子和儿媳也先后加入到预备役部队。买世蕊带着家人、带着深情厚谊和军人结下了不解情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39年来,买世蕊和她的爱心团队始终坚持为军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在荣膺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新乡,买世蕊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倾心帮助现役和退役军人、伤残军人,为新乡创建双拥模范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还积极扶贫帮困,成立了“世蕊春蕾女童班”,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帮助山区的500余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她先后与50多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帮助10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照顾100多位伤残军人,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父女”情、“母女”情。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过她的感人事迹。

生命不息,拥军不止。买世蕊说:“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的牺牲付出,才有今天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我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拥军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

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