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网上祭扫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4月1日下午,新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之“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中,观看了短视频《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学习了学习党史明初心、祭奠英烈例今人等英烈人物事迹,随后宣读了《新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清明节移风易俗倡议书》,呼吁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祭祀工作,用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诠释哀思,倡导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祭扫新风尚,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

活动最后,进行了集体网上祭扫。在烈和3·21”东航MU5735遇难同胞默哀后,大家通过网络为献上花圈、留言,还有同志通过诗朗诵《我眼中的你,英雄》、分享先烈故事《因清贫而光辉的方志敏》等方式表达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提升了党员干部共战疫情,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的积极性,确保大家过一个文明健康、内涵丰富、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清明节!

 新乡市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