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工商联组织清明节前廉政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清明节临近,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廉洁过节。3月31日下午,新乡市工商联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主持,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和《2021年清明节廉洁自律提醒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从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执纪问责、聚焦重点环节、落实值班制度等方面组织廉政教育。
    王永利强调,一要自觉弘扬良好家风。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弘扬家庭美德,反对封建迷信,抵制不良风气,低碳祭扫、清廉祭扫,营造廉洁文明过清明的氛围,以良好家风和文明祭扫的行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二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弦,严守各项规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自身清正为家人树立标杆,培育传承弘扬廉洁家风,坚决抵制借祭扫之机,参加封建迷信活动、收受礼品礼金等活动。三要切实做好值班工作。办公室要做好公车封存。值班带班人员要按照值班表安排按时到岗到位,做好值班工作,做好交接班,值班期间不得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不得脱岗、漏岗、替岗,不得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严禁脱岗,严禁设置呼叫转移。对上级电话指示和重大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并积极协助妥善处置。

 


 来源:新乡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