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延津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参加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兴河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12月份党费。统战部副主任科员王志争领学新乡市十一届委员会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兴河以《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严纪律的实践要求》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新生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履职尽责,自觉守住党规国法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做到以下几点:

一、心存敬畏,守住底线

守初心担使命,首先要从修身律己做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我们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了党规党纪必须严于国法,也决定了党员修身律己的要求要高于普通公民。法律是全体公民的行为规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出表率。善于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遵循,自觉学习党章、认真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要把党规党纪作为各个方面的具体行为规范,对照党规党纪定期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擦拭思想和行为灰尘,深挖细查思想根源,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永葆政治本色,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二、践行宗旨,担当作为

守初心担使命,就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是诠释党的宗旨、践行为民初心的内在要求。要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三、我将无我,无私奉献

守初心担使命,要一切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关于当选国家主席有何感想的提问时答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此处所说的“无我”,就是一切从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出发,摒弃个人利益、不计个人得失,真正做到公而忘私、鞠躬尽瘁,这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高境界,也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共产党人的最高期许。

总之,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坚守作风底线、加强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立足工作实际,牢记职责使命,在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建功立业。做到不为虚名所累、不为利益所诱、不为困难所扰,以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的精神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投身到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中去,使延津县统战工作迈向新征程。

延津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