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为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激发党员的守初心、担使命、争先进、作表率,卫滨区委统战部精心策划了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 6月25日下午,卫滨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主要的学习内容,通过对两个条例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推动支部工作提质增效,不断迈向新台阶。


二是组织入党宣誓活动,由组织委员王玉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促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章要求,规范党员行为。

三是讲党课,卫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明臣以“ 牢记初心使命 做合格的统战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使命做合格的统战干部”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意义和根本任务,强化了党员的初心思想,坚定了干部使命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四是开展一次特色活动,6月27日下午,卫滨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此影片采用当事人口述、实景还原等方式展现了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篇章,展现出红军将士们在长征中“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长征精神,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震撼的精神洗礼。

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