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读一本好书  打造书香机关 ——原阳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月读一本好书”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原阳县委统战部坚持把打造“书香机关”作为提高统战系统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在机关大力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风,引导全体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日学月读,保障阅读时间。近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月读一本好书”活动。要求部机关每名干部每天读书不少于1个小时,每月至少精读1本书。聚焦“提笔能写”,引导全体干部深思考、勤写作,每读完一本书,要相互交流读书体会,畅谈读书感受,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开阔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伟对该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月读一本好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研读、用心体会,以学习促进工作;二要注重交流,共享心得。全体干部要把读书的收获和感悟进行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三要注重实践,促进转化。注重将学习内容与学习相关方针政策相结合,与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扩大学习成果。

原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