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旗渠精神,坚守初心担使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8周年,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6月28日,凤泉区委统战部党总支组织三个支部党员共十五人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走进红旗渠纪念馆的那一瞬间,就被馆藏展现出的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所震撼

 

周恩来同志曾说,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红旗渠通水庆典,数万人民集聚,那壮观的场面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曾经的“光岭秃山头,水缺贵如油”,到现在的潺潺清水,涓涓清流,“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等篇章和林县县委“引漳入林”动员令的报道,无不体现出当年那令数万人民举拳响应的壮观场景。“吴祖太血祭太行”、“除险英雄任羊成”等鲜活的人物事迹久久回荡,大家都被当年红旗渠人的开拓精神所感动。

 

从纪念馆走出来,同志们便前往分水闸实地观看,体会当时开闸放水的激动心情。沿着红旗渠的总干渠一路向上,直达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山崖凌空而建的渠坝上,切身体会当年林州人民施工的艰辛和不易;跨过当年修渠留下的每一块责任碑,浮现出的是红旗渠人对工程的庄重承诺,彰显的是对责任的坚守与担当。在实情实景中,同志们深刻领会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是一座丰碑,镌刻着那段难忘的历史;红旗渠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进的动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习红旗渠精神,坚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凤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