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国情怀,凤泉区委统战部端午节前组织传承中华文化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还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节日,爱国诗人屈原的家国情怀通过这一节日也被广泛颂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凤泉区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举行了包粽子活动,不仅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也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

 

    

活动前,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贾桂芳主持召开了党章党规学习会议,她要求全体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统战部创建模范机关做出贡献,要努力打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机关每一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统战部各项工作中。

     

区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张广平进行了端午节前廉政提醒,他要求全体人员杜绝各类“节日腐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带头抵制歪风邪气,确保廉洁过节。

    

会上,纪检组组长耿婷芳上了一堂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的廉政党课。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学习了党章和涉港、澳、台、侨法律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机关全体人员济济一堂欢度传统节日,不仅不能忘了家国情怀,还要传承颂扬。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要为全区统战工作再上一层楼做出自己的贡献。

凤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