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两个行动”调研指导组到新乡市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德才一行莅临新乡,就新乡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朱云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市工信局副局长朱艳贞陪同调研。

李德才一行先后来到华兰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天丰绿色装配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走访,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开展“两个行动”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做强实业,做精主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高新区火炬园,李德才与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亚伟一行共同听取了新乡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李德才指出,省“两个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新乡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措施到位、勇于创新,与省里会议精神衔接、结合得很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发挥优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好“两个行动”的各项部署,用好“三个抓手”,开展好“四项活动”,以小切口撬动大局面,积极创造经验、当好“领跑者”。

李德才强调,要尽快落实好党委政府服务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要求,市级层面要当好“二传手”,做好上级政策精神与本地实际的结合工作,指导各县(市、区)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尽快推动县级层面特别是基层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和“四个专班”作用,落实好“五个一”要求,把谋划的方案、作出的部署紧盯快办、一抓到底。要尽快激发基层活力,开展好争当争创工作,以“争当优秀建设者,争做出彩河南人活动、评选民营企业“对标提升之星”、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为抓手,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和主体的积极性,营造人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两个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