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1230日,新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分析研判目前宗教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妥善处理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坚持宗教工作重心在基层、重点在基层的思路,近两年来,新乡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探索基层宗教工作管根本、管长远的方法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坚决打击违规违法宗教活动,夯实宗教工作基础,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新乡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