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新乡民盟在行动(二十一) ——记民盟新乡医学院委员会盟员担当精神卫生守护者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精神疾病是一种迁延性的慢性疾病,复发率高,需长期规范治疗,不能因疫情期间限制外出而中断。针对精神病患者群体的特殊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稳定患者病情,便于复诊患者维持治疗,减少患者和家属来院次数,避免交叉感染,按照医院文件规定,民盟新乡医学院委员会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支部盟员医生积极开展远程诊疗,指导病人合理用药共计百余次,保障了病人的身心健康。

  2020年2月22日上午10时,正在病房忙碌的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精神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精神科主任、盟员崔桂梅接到了患者家属的电话:“崔主任,我是安阳患者元芳的父亲,她上次找您看病时开的药马上就吃完了,我们去医院找您吧?”崔桂梅赶紧解释“您好,请您把元芳最近的病情和我说一下,方便的话,您加一下我的微信,让我和元芳视频诊疗,如果不需要住院治疗,你们就不用来回跑了,我直接把元芳需要吃的药给您寄过去。”就这样崔桂梅主任开始了她的又一次远程诊疗。这是2020年春节以来崔桂梅主任第二十多次为患者进行远程诊疗,有18位患者已经收到了崔桂梅主任寄去的药品。而此时早期干预精神二科副主任、盟员赵彤儿童少年精神科副主任、盟员张燕等等也在远程诊疗后给他们的患者寄药。药物、处方、发票一样都不能少,并且详细列出来服药清单,以方便患者周到细致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是厚德博爱、医者仁心的体现是民盟盟员的责任和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盟员医生和同事,放弃春节假期、放弃难得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毅然走上工作岗位,守护着患者的精神家园,为新冠肺炎笼罩下的广大人民群众带上心灵防护口罩,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萤火汇成星河,托起冉冉上升的太阳,春回大地,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民盟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