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波莅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常务副部长郭书佩、副部长陈科、王永利一行到原阳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看望慰问市委统战部福宁集镇张大夫寨村工作队。县委书记刘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光旭等陪同调研。

王占波一行首先到脱贫户师德友、白素勤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和他们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对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和建议。当听到村民们一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帮助他们改变了村里的面貌,提升了家里生活水平时,王占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最关注和最期待的事,就是让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让大家共同富裕,绝不能在全面奔小康的路上落下一户一人,希望大家对驻村工作多多支持,市委统战部将和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共同致富奔小康。”

张大夫寨委会王占波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食宿情况后,随即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状态,并对驻村工作队积极克服工作和生活困难,转换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动作为,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务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王占波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自觉接受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实不表面。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地方特色,抓好产业项目,竭尽所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工作交流,相互之间经常走一走、看一看、学一学,达到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启发思维的目的。注重谋划加强统筹,把工作谋在点上,确保方向不偏、政策落地有效。珍惜选派机遇,积累宝贵经验,扑下身子,贴近群众,埋头苦干,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刘兵围绕“项目为王”理念,就原阳县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原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