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6月5日,新乡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信息员,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分管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17年12月份以来的信息、宣传、调研、根在中原网站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下发了《2018年度统战专项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指出,信息宣传调研根在中原网站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瞄准突破口,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就强什么,把措施定得更扎实,抓紧时间补短板。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要求: 

    第一,切实提高认识,明确努力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战理论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提高统战理论调研信息宣传工作质量。信息工作要强化精品意识,在“快、准、实、全、简、精、深”7个字上下功夫,宣传工作要着眼扩大影响,挖掘特色亮点,调研工作要提升理论调研水平,注重调研质量,网站信息工作要积极打造网络统战“连心桥”,释放网络媒体“正能量”,画好网络空间“同心圆”。

    第二、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水平。信息工作要树立“大信息”观,在疏通渠道上下功夫,在扩大信息源上求突破。宣传工作要做大总量、打造精品,在深挖上下功夫,在做精做深上出实招。调研工作要在选题和成果运用上下功夫,用好内力,借助外力,集中众智,形成合力。 
    第三,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领导,形成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人员具体抓、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要形成合力,加强市与县(市、区)之间、统战部门与有关部门之间、系统各单位之间、单位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联系配合,互通情况,消灭盲区、消除空白点。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联系沟通机制、协作协同机制、考核督导机制和教育培训机制作用,发扬工匠精神,强弱项补短板,齐心协力把全市统战信息宣传调研网站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