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赴原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赴原阳

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7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苏万钦等一行4人莅临原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县人民政府县长郭新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德慧陪同调研。

王占波一行先后来到原阳县齐街镇南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地、靳堂乡迁建区同德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进行调研。王占波对原阳县的民族团结进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占波要求:一是要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教育基地的建设更贴近群众生活,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扩大开方面,让群众、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在业余时间到基地参观学习,真正把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贯穿到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正面引导,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后,王占波一行又到原兴街道办事处宗教场所、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及企业经济发展情况。王占波要求宗教场所在讲经讲义的时候要结合当前的抗疫、防汛救灾形式,同时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讲经讲义当中,要与时俱进的加强教规教义的阐释。在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王占波实地调研了解了企业当前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王占波强调,清真食品安全关系到民族团结,清真食品企业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文明经营意识,加强清真食品管理,确保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为营造我市良好的清真食品市场作出积极贡献。

 

原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