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集中学习《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民宗局副局长王继红以“贯彻新修订《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题,从我市宗教的基本情况、宗教工作治理取得初步成效、贯彻新修订《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登喜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大决策,是促进我市宗教领域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

                                   

王登喜指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我市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王登喜强调,要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领导小组作用,明确部门分工,理清执法职责,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推动“单打独斗”向“整体推进”转变。

新乡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