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新乡高校成功举办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0月22日,位于新乡的安阳学院原阳校区成功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5名选手从近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现场,5位选手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从自身感悟、身边事迹、先进榜样为切入点,从不同角度阐述对此次主题的理解和认识,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在校园营造出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时代新人中落地生根!

新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