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侨界参政职能 汇聚侨智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419日至22日,原阳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县侨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秉承积极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纷纷就原阳的发展和民生献言献策,充分履行侨界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原阳的发展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不仅为自己能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感到无比自豪,并且认为肩负的要为原阳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献计出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

会议期间,侨台界别小组召集人、侨联主席刘学平同志组织召开了界别小组专门会议,强调“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严肃会风会纪,会议期间严格遵守闭环管理制度。同时,就“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护侨力侨智侨资”及“政府养老事业中应关注老侨养老问题”等侨界关心问题集中讨论,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进一步完善提案和建议,形成共识,向政府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侨界代表、委员共提议案4份。

去年以来,侨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协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行使民主权利。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广泛征集侨情民意,组织进行专题研讨,形成了一批有深度、高质量的建议提案,为今年“两会”期间侨联界别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年侨联一定紧紧围绕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对外联系广泛、对内凝心聚力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