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区牛子祥艺术馆举行“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牧野区牛子祥艺术馆举行

“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6月24日上午,“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牧野区王村镇牛村社区牛子祥艺术馆举行。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市文广旅局局长刘威,牧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蔚寰,区政府副区长、王村镇党委书记王绍坤、区侨联、区文广旅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首先市文广旅局刘威局长对牧野区牛子祥艺术馆获批“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希望牛子祥艺术馆充分依托并发挥交流基地作用,深入打造牧野文化对外宣传品牌,为我市对外开放、文化交流、宣传旅游架设新的桥梁,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提升新乡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侨联主席李艳发表致辞并表示,“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新乡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打造“亲情中华”文化品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希望牧野区以“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一文化品牌为切入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循“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原则,充分发挥摄影艺术创作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着力搭建好对外宣传窗口,用镜头聚焦变革的时代、火热的生活、质朴的人民;以影像见证党的伟业、国家的成就、民族的复兴、英雄的壮举,用高质量的影像讲好牧野故事,传播好新乡声音,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以更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摄影事业,打造摄影界发展新高地。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加深新乡与世界的联系交流,为牧野、新乡、河南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以崭新的画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后,李艳一行参观了牛子祥艺术馆。随后来到牛家庄“文旅小镇”进行调研。  

牛家庄“文旅小镇”地处王村镇牛村。项目一期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商业面积约3万平方。该项目以新旅游六要素“品、享、通、学、汇、动”结合传统旅游六要素“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城市文旅商业综合体。是继牧野区王村镇牛村战略规划中商业街、菜市场、建材市场、物流园等项目后的又一新亮点。该项目以“新乡记忆”的地域文化为载体,通过娱乐、研学、美食、文创演艺、非遗等领域IP互联,将场景打造、艺术消费、研学体验、文创输出、艺术展演等“五位一体”的产业植入项目主体,展现城市会客厅的魅力属性,力争打造新乡城市夜经济新地标。

刘威局长指出“文旅小镇”要突出文化因素,重点利用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链条和聚集效应来延续、提升旅游消费,深挖并有效利用地方特色融入文化秀,打造具有新乡历史文化价值的“文旅小镇”。

李艳主席对牛家庄“文旅小镇”悬挂的“说中国话、吃中国食、穿中国衣、用中国货、在中国游、过中国节、守中国礼、做中国人……”企业宗旨给予了高度赞扬,这与侨联系统开展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异曲同工,李主席希望今后能依托“文旅小镇”展现出的地方特色、风土人情、历史溯源等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宣传新乡、推介河南,增进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成为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

牧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