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侨联赴新乡长垣考察基层侨联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7日三门峡市侨联主席闫正伟带领市、县侨联系统考察团新乡长垣对基层侨联工作情况进行考察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河南省农科院长垣分院党委书记、长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甘林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长军,长垣市侨联主席李靖陪同考察

考察先后参观了长垣烹饪文化博物馆“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长垣蒲汇众创空间“侨胞之家”和涉侨单位蘧孔学校等侨工作阵地,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以上侨联组织的建设运行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在服务长垣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关介绍。

考察期间,两地侨联围绕如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拓展海外联谊、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建好“侨胞之家”等方面进行探讨,同时还就侨联服务经济建设、以侨引资引智、联络服务海外侨胞新侨和留学生工作、依法维护侨界群众权益、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交流陪同考察期间,甘林江部长介绍了长垣的历史文化变迁,表示希望两地侨联能以此为契机,开展经常性的侨联工作交流,让资源共享、经验互鉴,共同推动侨联工作出新出彩。

交流过程中,新乡市侨联主席李艳指出,长垣侨联历来重视发挥侨联联系党和侨眷、侨属、归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打造侨界交流平台,“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侨胞之家”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前列较好地发挥了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职能作用。三门峡侨联工作也很有特色,希望加强两地的交流互鉴。

正伟主席表示此次来长考察交流收获颇丰,他指出长垣市侨联“侨胞之家”作出的成绩和依托本土文化内涵、打好全国首个“厨师之乡”烹饪特色“基地牌”的理念和做法都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同时对长垣市侨联在服务中心大局、拓展海内外联谊和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表示会把此次考察中获得的新思路、新启发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考察,加深了两地侨联交流和了解。 

长垣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