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行“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延津县举行“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6月16日,“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延津县小麦产业服务中心举行。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瑞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彬,县政协副主席王宇东,侨界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延津支行行长王秉钺,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致辞)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瑞阳作重要讲话)

“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新乡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延津县小麦产业服务中心获批“新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对于延津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难得机遇,同时也赋予了光荣责任。

延津是“中国第一麦”的故乡,曾一举创下七个“全国第一”(全国第一家注册原粮商标、第一船出口食用小麦、第一家创立小麦中介服务组织、第一家制定地方生产标准、第一家实现大宗农作物产业化经营、第一家实现小麦期货经营、冬小麦单产全国第一)。延津优质小麦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其中优质强筋小麦50万亩,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标准小麦45万亩,以“延津小麦”为主的“新乡小麦”品牌价值97亿元,荣登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

延津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