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侨办、侨联开展 “侨心永向党 粽叶传侨情”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辉县市侨办、侨联开展

“侨心永向党 粽叶传侨情”主题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日,辉县市侨办、侨联组织部分侨眷代表开展“侨心永向党 粽叶传侨情”主题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一个习俗,也是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扇窗口。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包粽子的食材和材料,绿油油的粽叶和浸泡好的糯米铺满桌子,捋粽叶、卷粽斗、放糯米、折粽角、绑绳子,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聊着端午习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转眼间一个个形状精美的三角粽就包好了。

小小香荷包,殷殷中华情。为深刻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内涵,丰富文化生活,活动中还开展了学做粽香荷包活动。活动现场提前准备了艾草、粽叶布、流苏、针线等材料,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跃跃欲试,经过一番探讨尝试,很快就学会了荷包制作方法,当手中呈现出美丽清香的荷包时,大家很有成就感。

随后,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演讲诵读活动。通过深情诵读“赶考路上”的几封家书,表达了对大国小家的热爱和眷恋,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一首古筝独奏《临安遗恨》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奏者用精湛的演奏技法将民族英雄岳飞对人生、对国家、对命运的多种情绪演绎的淋漓尽致,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

开展“侨心永向党 粽叶传侨情”主题活动,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提升了侨界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辉县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