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西班牙网上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河南新乡·西班牙网上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5月28日,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新乡市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南网上营(新乡·西班牙)活动圆满结束,来自西班牙的9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共同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10天网上夏令营生活。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参加了闭营活动。

在本期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学习了先锋人物钟南山的故事,《小儿垂钓》、《静夜思》、《春晓》等经典古诗词,以及《牛郎织女》、《嫦娥奔月》等生动有趣的神话故事,观看了姓氏动画片《老家河南我来啦!-姓氏奇妙游》新乡分集,在新乡的西班牙籍校园足球教练Santiago先生向夏令营老师和小朋友的祝福视频新乡市青年儿童活动中心学生们带来的岳家拳武术表演视频,并通过每日学习打卡任务,采取绘画、朗诵、拍视频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学习内容,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多样的乐趣,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祖国的温情爱意,新乡市侨联李艳主席特意联系新乡市教育局,找到了在新乡的西班牙籍校园足球教练Santiago先生,精心录制了向夏令营老师和小朋友的祝福视频。乌蘭语言学校的班主任老师、家长深受感动,Santiago先生的一席话勾起了侨胞的思乡情,在这特殊的疫情时期大家都期待着能够回到祖国。而小营员们更羡慕的是Santiago先生能在河南老家享受那里的美景、美食。营员们观摩着为他们专门定制的各式各样的课程心潮澎湃,啧啧赞叹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做端午香囊,在学习中感受和传承传统文化。同时,展示和播放了营员打卡小任务集锦和营员才艺展示视频等,营员们非常开心参加此次活动,他们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学习汉语、领略中华文明、学习中华文化,是非常宝贵的。

李艳主席在闭营式上寄语营员们,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保持对学习中文的浓厚兴趣和学习热情,并把在活动中所学所感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使自己成为与中国河南新乡联通的友好小使者。在将来有机会来到“老家河南”、“大美新乡”,亲身感受一下中原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新乡市欣欣向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新乡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