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侨联召开一届三次全会(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原阳县侨联召开一届三次全会(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回顾了2021上半年侨联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侨联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将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让侨界群众领会会议精神,熟知历史发展机遇。加强对侨联干部的各项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的侨联队伍。推动侨联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知侨情、联侨心、解侨忧,真正使侨联组织成为深受侨胞依赖的侨胞之家、温暖之家、团结之家。是开展侨情调查,建立健全和完善侨情数据库资料。做到数据实,情况明、底子清。精准服务侨胞,当好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工作和慰问活动。结合日常走访,对归侨、侨眷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认真研究制定帮扶措施,真正做到一事一策,精准帮扶,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是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原阳县整体发展规划,运用归侨侨眷的海外关系资金、技术优势,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引才引智,全面助推原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原阳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