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新乡侨界在行动 三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中国侨商会会长企业正大集团向原阳县

捐赠物资助力抗救灾

连日的暴雨使原阳县多地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侨商会会长企业正大集团向河南省侨联系统捐赠物资1000万。7月23日、24日,正大集团通过原阳县侨联向县应急中心捐赠物资两车(矿泉水4.1万元面包7.5万元,总价值 11.6万元),助力抗汛救灾。市侨联秘书长成琨、侨联主席刘学平参加活动。

正大集团心系同胞,面对灾情、刻不容缓,向奋战多天的武警官兵志愿者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为他们送去物资,以实际行动为防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正大集团为代表的侨资企业、侨界力量,闻“汛”而动,积极为防汛救灾捐助出力,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彰显了侨界大爱。下一步,原阳县侨联将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和社会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服务侨界力量更好融入防汛救灾工作大局,助力原阳早日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抗击暴雨,原阳侨联在行动

7月20日起,原阳县遭遇极端强降雨,持续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多个乡镇遭遇大水灾。

汛情就是命令,行动刻不容缓。侨联联合统战部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两天来,侨联对侨界群众逐一排查,询问楼院是否存在积水、路面是否坍塌等安全隐患。

经排查,原阳县侨界受灾群众共9户。其中3户,三十亩玉米淹没,6户不同程度房屋漏水、院子进水,共计经济损失20万元。其中原兴办事处刘太安老人房屋漏水严重,晚上住在院子内。两个儿子均在国外,老人现状窘迫。


县侨联主席刘学平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到刘太安老人家,为他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并叮嘱老人不要出门。仔细查看房屋漏水情况,联系专业人员为老人修缮房屋。

原阳县侨联将继续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坚持将侨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与受灾群众的沟通,积极协助其恢复生产经营全力维护原阳县经济社会稳定。


来源:新乡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