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疫情勇担当——记河南省政协委员、新乡市凤泉区民营企业家王玉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新乡市凤泉区王氏集团总经理、无党派人士王玉桥的心。他迅速行动起来,向干部员工传达市委市政府的抗疫号令,带头为疫区人民累计捐款捐物合计260余万元,并妥善高效地投身抗疫工作,表现了一个民营企家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疫情当前,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义不容辞。报效国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应尽的义务。”王玉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月27日,在抗疫阻击战打响的第三天,王玉桥获悉新乡市凤泉区正在组织采购应对疫情的物资。他主动与区政府联系,第一时间向区里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1月29日,在得知凤泉区人民医院、新乡市中心医院医用酒精等医护用品紧缺时,他立即在本集团内发出寻找酒精、口罩等医护用品采购渠道的号召,采卖后紧急向凤泉区人民医院捐赠医用酒精1000斤,向新乡市中心医院捐赠医用酒精2000斤,再次体现了民营企业为人民的爱国情怀。 

作为省政协委员的王玉桥,还时刻关注着社情民意。凤泉区堡上村、坟上村、鲁堡社区的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第一线,24小时值班守卫家园,严防人员流动,当得知他们最缺乏消毒酒精及防护口罩时,就马上为这几个村庄共计捐赠消毒酒精1000斤,医用口罩2000个,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王玉桥提出了“让党旗飘扬在疫情战场”的口号,他带头捐款并动员集团全体党员及干部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精神,积极为疫区捐款。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及广大员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捐得抗疫款172546.20元。
他每天都在关注着全国疫情动向,急民之所急,忧国之所忧。2月1日,眼看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他决定王氏集团再捐200万元,子公司卫辉王氏公司跟捐20万元。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王玉桥除第一时间投身到抗疫防疫战之中,还为社会稳定担当责任。为让集团所属员工能够安心安家配合政府防疫,减少人员流动。王玉桥决定对集团全体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受到员工称赞。仅此一项,王氏集团就额外支付员工63万元。 
    从公民意识到家国情怀。王玉桥把此次抗疫斗争,当成对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一次考验,他带领集团员工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用行动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胸襟和风范。

凤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