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工商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1月6日,新乡市工商联和市中级法院联合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共商司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良策。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朱云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荷刚出席会议,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有关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基层法院负责人参加会议。10余家民营企业、商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新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春平就近日发布的《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加强审执工作助力营商环境改善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企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新乡法院为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就破产重整、合同纠纷、加强企业法务部门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企业代表就加大送法进企业力度、规范执行工作、建立健全调解机制等方面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和司法环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袁荷刚介绍了新乡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情况。要求两级法院认真研究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依法履职,切实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提升职能担当,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司法环境方面贡献法治力量。

朱云卿指出:市工商联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推动者,要积极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沟通合作,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等机制建设,凝聚服务民营经济、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强大合力。

朱云卿要求:作为民营企业家要主动培养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自觉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先行者、依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倡导者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动者,为营造全市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乡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