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79日,新乡市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主持会议,工商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王永利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一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用心领悟丰富内涵,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突出领导带头学、示范引领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商会,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工商联工作和“两个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六个新乡”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新乡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