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工商联受邀在省工商联常委会上发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4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常委会,长垣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付刚代表长垣县工商联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付书记重点围绕长垣县工商联在商会改革发展和加强商会建设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一、深入调研,制定方案有新思路

经过摸排,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方向,很快我们就完善了工作机制,拟定了“筹建商会,党建覆盖,会员达标,制度健全,阵地建设,功能齐全,会员活动,健康规范,两个健康,全面体现”的工作思路,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多措并举,商会建设有新作为

长垣县工商联充分认识到了商会建设在当前经济建设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明确提出“学习南方商会,提升长垣商会”的口号,针对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商会建设工作力度。

一是乡镇商会全覆盖。截至2017年12月底,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成立了商会。2019年在县委统战工作要点中,乡镇商会建设工作被列入大党建格局,每年年末纳入考核范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效果。

二是行业商会大拓展。对原有商会该注销的注销,该整顿的整顿。特别是在新兴行业内注重拓展新范围,整合资源

优势,提升行业竞争力,先后成立了长垣婚庆礼仪商会、长垣县建筑装饰商会等行业商会,还有音乐器材经销商商会、演出行业商会、食品百货商会正在筹备中。通过行业商会的成立,有效地促进了行业的发展,深受各商家拥护和支持。

三是楼宇商会新突破。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长垣县工商联在楼宇商会建设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在服装零售比较集中的龙山商业街和防腐材料博览城先后成立了长垣县蒲城龙山商会和长垣县防腐建材家居商会,有效地凝聚了商户,理顺了商户关系,变无序竞争为协作销售,达到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目的。

四是外埠商会有探索。长垣县在外埠商会已达到8个,在外埠商会的协助下,长垣县工商联利用一年的时间,收集编纂了《勇闯天涯长垣人——经济精英通讯录》,收录了1181人在外经济人士通讯号码,创办了《天南地北长垣人》内部刊物,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招商引资和回归工程的最佳服务。

三、党建引领,网络建设有新举措

在上级和县委的支持下,2017年元月,我们长垣县工商联成立了社会组织党委。要求各支部都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成立大会隆重庄严,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统一配发了三会一课记录本,确保党内生活正规统一。各支部每周二或周四自学,每年至少两次培训。

四、牢记使命,造福桑梓有新成就

长垣县的招商引资项目90%以上都是回归工程。同时,在脱贫攻坚中,我们组织商会结对帮扶了两个村,组织医疗

专项扶贫捐款23万元。两年来,组织民营企业捐款累计3806万元。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垫资在5亿元以上,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2018年,我们被评为“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奖励工商联25万元,目标考核奖励5万元,3人被评为优秀,单位荣获先进集体。

长垣县工商联 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