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工商联与延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共同举办“西瓜文化节”暨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由延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新乡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西瓜文化节暨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开幕。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范承东、延津县有关领导,新乡市酒店行业协会、新乡市安徽商会等20余家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负责人、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组织发动爱心企业家采购当地农民自产的西瓜,解决瓜农卖瓜难的问题,并带动贫困人口创业致富,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同时,还进行了当地产业扶贫成果展示、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西瓜王”评选、吃西瓜大赛、文艺节目表演等活动。在爱心拍卖环节,经过多轮角逐,新乡市新城教育集团和新乡市安徽商会最终分别以8000元和3000元的价格拍得27.1斤重“西瓜王”和 26.7斤重“爱心西瓜”,拍卖所得款项捐给延津县石婆固镇政府,用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32家商会、企业,在“西瓜节”现场签订了15万斤的购买西瓜订单。目前,后续购买仍在进行中。

新乡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