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工商联荣获2019年度“创新中国”最佳案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创新中国”商会工作最佳案例颁奖仪式在首都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举行,长垣市工商联荣获这项崇高的奖项,全国一共20家县级工商联。


近年来,长垣市工商联在省市工商联的正确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核心,以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为主题,以服务经济发展为抓手,以商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促进商会规范办会、自主办会,使长垣各商会建设呈现出了新思路、新作为、新举措、新成就的态势。

长垣市工商联充分认识到商会建设在当前经济建设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明确提出“学习南方商会,提升长垣商会”的口号,完善工作机制,拟定“筹建商会,党建覆盖,会员达标,制度健全,阵地建设,功能齐全,会员活动,健康规范,两个健康,全面体现”的工作思路。截至2017年12月底,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成立了商会。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长垣市工商联在楼宇商会建设方面进行了探索,有效地凝聚了商户,理顺了商户关系,变无序竞争为协作销售,达到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目的。行业商会的成立,有效地促进了行业的发展,深受各商家拥护和支持。

2017年元月,长垣工商联成立了社会组织党委,是第一批成立党委的县级工商联,从而为做好商会党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在脱贫攻坚中,组织商会结对帮扶了两个村,组织医疗专项扶贫捐款23万元。两年来,组织民营企业捐款累计3806万元。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垫资在5亿元以上,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2018年,长垣市工商联被评为“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自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蝉联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19年市委、市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奖励工商联25万元,目标考核奖励5万元,3人被评为优秀,单位荣获先进集体。

长垣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