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工商联召开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8月13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主持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范承东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各商会党支部书记以提升凝聚力、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发挥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等方面进行发言,并汇报了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范承东在安排部署社会组织下半年工作时指出,市工商联所属商会要把政治建会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摆在首位。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组织要做到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要加强政治引导,确保商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商会工作中,推进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本行业本商会的贯彻落实,推动商会正确履行统战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要把先进党组织创建与“四好商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王永利指出,加强非公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做好商会党建工作,困难再多也要迎难而上,义不容辞。

王永利要求各商会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法规意识抓党建,坚持用党章和党纪党规规范党组织行为和党员行为,不断增强党务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增强学习意识抓党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四要明确功能定位抓党建,全面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引导和监督社会组织依法办会、诚信办会,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各商会党支部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对所属商会的党支部阵地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费缴纳管理、党员档案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乡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