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乡市工商联法律服务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工商联积极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市工商联党组要求,各县(市)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线上线下联动,通过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稳妥处理劳动关系。

一是成立律师服务团队,提供法律智力支持。开展法律咨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河南瀛汉律师事务所发挥专业优势,加入志愿团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二是编写防疫法律指南,降低企业法律风险。市工商联组织河南瀛汉律师事务所编写《疫情期间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建议书》内容涵盖企业劳动用工、生产经营等十个方面,指导企业依法开展生产经营,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提供法律参考。

三是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助力企业法律解难。坚持“送法”服务在前、法律护航在先,采取远程在线办公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提供及时的法律服务,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涉法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建议、进行涉法涉诉案件评议、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得到了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

四是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作用,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市工商联关注中小企业复产用工和实际困难,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等政策措施的制定,与人社局、总工会等多家共同转发了豫人社办【2020】9号文件《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努力以有力有效的法律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民营企业有序展开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新乡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