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卿赴辉县市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决胜2020百日总攻行动,9月18—1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朱云卿赴辉县市南寨镇深度贫困村大院村、清水坪村、三郊口村、赵村、拍石头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辉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海福等陪同调研。

在南寨镇,朱云卿一行首先来到深度贫困村大院村,在大院村召开了村委会与帮扶企业座谈会,听取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汇报全村脱贫工作和村企结对帮扶情况,河南诚信密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百企帮百村”投资1千万元,建成辉县市诚信大院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扶贫基地产业项目工作情况,了解到企业在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扶贫捐赠、创业帮扶等领域做出的贡献后,朱云卿表示,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展现了企业的大爱与担当,村两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创新帮扶发展,做好保障,希望辉县市树好典型,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进来,汇聚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在深度贫困村清水坪村,朱云卿了解到新乡市宏昌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在清水坪村流转村土地180多亩,引进山东红富士苹果,果树种植,租用农家院舍,带领贫困户,建立美丽乡村民宿“清水山居”等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拍石头乡赵村,朱云卿来到河南邦尼扶贫就业点生产加工鞋垫车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吸纳本村贫困人口就业,同时带动周边村庄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朱云卿询问了正在车间劳动工人一天工资收入,本村已在2018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人口通过就业扶贫生活在巩固提升,邦尼企业扶贫,通过找准产业发展与脱贫增收的结合点,奉献社会,助推民生工程。

在拍石头村,朱云卿一行深入“百企帮百村”孟电集团带贫示范区,实地查看了香菇种植生产,和100亩流转土地粮食种植秋收情况,了解到孟电集团菌种全部是无偿捐助,生产香菇、粮食种植收购兜底,全部收入归村集体所有,收入分配方式集体分红和村民打工收入两部分,朱云卿肯定了孟电集团在积极探索产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项目精准、帮扶精准、受益精准、保障精准,典型示范带动,不断推进产业扶贫,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乡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