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通过“亲清有约周五见”活动实现营商环境“大阔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河南省新乡市

获嘉县通过“亲清有约周五见”活动实现营商环境“大阔步”

 

 

6月17日,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首场“亲清有约周五见”活动在县委五楼举行,此次活动以叙谈会方式进行。县委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企业意见诉求,共商助企纾困、稳经济促增长良方。根据企业诉求,48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共交办31项问题事项。

“亲清有约周五见”活动是获嘉县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活动载体不仅仅是召开座谈会,后续还会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通过创新政企沟通模式,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切实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断点、难点、堵点问题。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获嘉县下步将从以下几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营商“沃土”。一是在“亲”字上下功夫。全县上下把企业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抓,每周五举办一次活动,确定一个主题,县主要领导、分管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企业诉求及重点交办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批示交办,分管县领导现场办公,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队落实,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坚定企业扎根获嘉的信念增强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二是在“新”字上求突破。通过行业发展谈、区域经济行、项目直通车、招商献计会、政企面对面等方式,解决产业发展断点、企业服务堵点、重点项目难点问题,“亲清有约周五见”活动打造成政企沟通、银企洽谈、产业合作、共赢发展平台三是在“快”字上见实效。对于活动中企业提出的问题,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能当天解决的问题县领导现场解释答复,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当天解决不了的问题3天内拿出解决方案,限期问题清零。县电视台及时跟进跟踪问政,县督查局负责推动企业反映事项的办理解决,县纪委对在活动中出现的漠视企业利益、办事不力、久拖不决的负面典型严肃追责问责。

获嘉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