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召开“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惠企政策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9月16日,长垣市召开“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惠企政策宣讲会。长垣市副市长陈伟主持政策宣讲会,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付刚和科工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伟要求:要真抓实做,做到重点企业全覆盖,突出宣讲重点,创新宣讲方式,扎实开展好惠企政策宣讲。要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把政策宣讲与开展促六稳抓六保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融资难等突出部门结合起来,与推动政策落实、破解要素瓶颈制约结合起来,确保宣讲取得实效,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长垣市工商联为了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联系渠道、提升涉企部门服务质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会议上给各参会企业针对《河南省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进行培训。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集成政策咨询、意见建议、法律维权、困难求助、举报投诉等功能模块。平台可以查看政策文件,凭授权反映问题困难、提出意见建议、了解办理进度,实现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

会上,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工信局等9个部门选派业务骨干或者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政策宣讲,着重解读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发展、进出口贸易、融资等各项优惠政策,与企业开展互动,积极为广大企业答疑解惑。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整理了近年来出台的有关涉企优惠政策,汇编成册,方便企业更好的了解和用好政策,促进企业更大发展。

长垣市委统战部 长垣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