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农工党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党员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今年春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爆发,疫情逐渐蔓延全国。为应对疫情发展,保障新乡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新乡市卫健委立刻成立疫情防控专家组,农工党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主任、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瑞卿,支部副主任、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张明霞受命担任专家组成员,负责全市儿童患者的会诊。

赵瑞卿在电视台做科普宣传

赵瑞卿多次对医务人员进行感染防控指南的培训,提高大家对防控知识的认识和实践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针对这次疫情,制定医院相应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使大家在工作中有章可循。每天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各科防控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院内疑似发热病人及时组织会诊,并及时上报疫情,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并做好各种信息的审核与上报。利用微信平台、电视等媒体向大众宣传和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

新乡市妇幼保健院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医疗队。接到成立医疗救护队的通知后,农工党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大家纷纷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任何条件,我们已经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支部主任赵瑞卿受命担任专家组组长和医疗救护队队长,支部全体党员都是医疗救护队成员,支部副主任张明霞、周琳均为专家组成员。张明霞、周琳、常太芳作为科室主任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亲自参加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工作。产一科护士长苗晋粉同志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在危险面前主动作为,认真做好病区管理,为在院孕产妇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她们感觉到家一样的温暖。

农工党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