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开展随缘堂艺术馆杯2019首届全国青少年“我的童画世界”河南赛区暨“手牵手1+1+1”天使儿童公益书画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随缘堂艺术馆杯2019首届全国青少年“我的童画世界”河南赛区公益书画展暨“手牵手1+1+1”天使儿童公益书画展开幕式在新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葛纪谦、新乡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平双、新乡市妇女联合会正处级调研员李晶、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共青团新乡市委副书记贾紫亮、央视书画频道河南中心杨柳、新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淼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民盟新乡市委、共青团新乡市委、新乡市妇女联合会、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民盟新乡市委文艺支部、随缘堂艺术馆、河南六和院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是一次全国性青少年书画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积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关爱青少年、关心下一代”为主题,以书画艺术为载体,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全方位融入到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之中。同时,将“进步、自信、艺术、欣赏、探索、交流”这样的美好心愿浓缩为“我的童画世界”主题大展中,用“童眼看世界•童心绘梦想”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王海燕指出,民盟是文化教育、科技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的组织,“盟动中原”是民盟河南省委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通过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是盟员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具体体现,这次书画展最大的亮点是公益性、慈善性,让文化教育和艺术传承相结合,让爱心善行和爱国教育相结合,尤其是河南赛区加入了对热爱书法和绘画的特殊群体儿童的爱心关注,盟员中的艺术家与孩子们一对一的手牵手,为孩子们增添了信心,为社会贡献一份爱,传播了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民盟力量。

本次活动共展出500多幅作品。

民盟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