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新乡市委会副主委翟国亮到兰考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6月27日至28日,民革新乡市委会副主委翟国亮到兰考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市委会秘书长汪胜涌陪同调研。

翟国亮首先来到兰考县闫楼乡大付堂村兰考绿态康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的成立时间、发展方向、运转效果等内容。

该合作社负责人薛排元介绍说,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靠一家一户、单打独斗的传统种植模式肯定不行,必须走公司化、集团化、现代化农业种植道路,培育打造现代农业产业支撑。我们与北京农伯汇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发展协议,解决了技术短板和销路难题,种植的圣女果远销北京、上海等国内众多城市,按销售价与合作社分成,目前合作效果良好,社员也很满意。

翟国亮到该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实地查看了圣女果的长势和灌溉方式,表示愿意对147个大棚提供灌溉技术支持。 

在闫楼乡北马庄村委会,翟国亮与村两委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就土地流转、农业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翟国亮表示,今后将关心留意适合该村发展的相关信息,发挥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作用,助推该村快速走向振兴步伐。

民革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