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九三学社社员廖卫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表彰为2021年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先进个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医政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委员、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廖卫被表彰为2021年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先进个人。

作为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廖卫带领团队制定“新乡市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方案、相关标准、技术规范”,为新乡市核酸检测标准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受新乡市卫健委委托,廖卫作为检验质量控制专家组组长,对新乡市区3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质量的现场督导工作,针对发现问题分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建议,提升社区服务中心检验质量,为社区居民健康体检提供质量保证;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廖卫“1天9110管,18万人次”,多次带领该院检验科同事在大型核酸检测任务中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及时高效完成历次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九三检验人”的风采。

    作为新乡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经常在业余时间到申请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的实验室现场审查指导生物安全管理体系。以达到各实验室在生物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新冠核酸检测。

    作为新乡市临床检验中心所在单位主任,在市卫健委的组织下召开新冠核酸抗原技术线上培训,参加人数超过一万人。为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