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的社区副主任——记农工党新乡市中医院支部党员向阳街道办事处新机社区副主任宋向阳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阵地,来势汹汹的疫情对每一名社区主任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对临时主持工作的向阳街道新机社区副主任宋向阳更不例外。

新机社区作为向阳街道较老的小区,下辖15个庭院,4414户,共计13952人口。社区管辖区域分散,流动人口多,部分小区还没有物业,而新机社区正常上班的工作人员只有3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宋向阳勇挑重担,干脆住进了社区,每天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忙就忙到深夜凌晨。

发烧、隔离、返乡人口……都是最容易引起居民恐慌害怕的事情,大家往往都会避之不及,但是宋向阳在听到此类事情后,总是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大型南院小区就出现了一例孩子发烧的情况,恐慌的孩子家长不知所措,直接拨打110报警,信息转到社区,宋向阳得知后第一时间奔赴该庭院,稳定家长的情绪后,告知他们赶快去医院就诊,经确诊孩子是单纯的感冒发烧,这才让家长放松了一口气,连连感谢社区人员的指导和帮助。

1月29日,在日常监管排查中,得知安组西院小区武汉返乡人员邹某某有咳嗽和轻微发热症状,宋向阳戴上口罩,便急匆匆前往患者家了解情况,和社区医务人员一起将患者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经送诊检查,显示阴性,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随后居民自行在家隔离14天,小区疫情警报解除。

2月6日晚新机社区接到紧急通知,发现上海城小区有一个疑似病人,上级要求整个单元进行隔离,宋向阳一如既往冲在第一线,连夜做好整个单元每户的登记、解释和安抚工作,一夜未眠。

“宋主任工作非常执着,非常认真,不惜力、不惜命,我跟她干没话可说,她让我干啥我就干啥”“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在这个特殊时期,再苦再累我们也要一个守护好这个大家庭。”新机社区一名委员这样说。宋向阳敢于担当,勇挑重任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她身边每一名社区工作者。

农工党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