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赴民盟河南省委盟史馆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民盟新乡市委赴民盟河南省委盟史馆参观学习。在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的引领下,民盟新乡市委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李军,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民盟新乡市委副主委、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主任范黎林,民盟新乡市委十届市委委员,机关工作人员一行走进盟史馆,参观学习、重温民盟历史。

盟史馆通过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展现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回顾了河南民盟的诞生和发展的过程;重点展示了民盟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换届以来在推进“五大建设”方面的主要成就,突出呈现了民盟中央对口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及民盟河南省委在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法律扶贫、公益扶贫和对口扶贫过程中绘写出的“民盟样本”。大家兴致勃勃地流连于珍贵的文史资料前,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讨论,了解民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体味民盟先贤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与民盟新乡市委十届市委委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新乡盟员艺术家范玉星将2020年疫情期间的书法篆刻作品《加油武汉》捐赠给了民盟省委盟史馆;李军对民盟新乡市委近期的工作作了总结汇报;柳锋波对新乡民盟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方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座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盟情怀,增强了大家的参政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不仅重温了民盟的发展历史,更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作为市委委员,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参政履职,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