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撤离后的坚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7日凌晨2点,在政府统一组织下,新乡医学院一附院3000余位病人一日之间有序安全撤离,全部清零!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坚守数天后,这所1896年建院的百年老院第一次熄灭了最后一盏灯。

无水无电无病人无食物,然而,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委员会一附院支社主委吴洁清、社员闫瑞芳等医院干部职工选择了留在这里坚守。

拿着同事为自己留下来的充电宝,吴洁清为自己的手机充上了宝贵的一点电源。用时断时续的信号为亲人和九三学社的朋友们报了个平安。“我的医院!我不走!我坚守!病人撤出来了,医院还需要有人坚守岗位,随时听候调遣,随时应付险情。”从大学毕业就来到这所医院工作几十年的吴洁清,对自己的医院有着深入骨髓的感情。只要医院还需要有人,他就绝不会离开。在漆黑一片的病房里,这位从不轻易落泪的汉子禁不住泪流满面……

病人撤离后,闫瑞芳也选择了留下。她和几个同事一起拿着拖布,排成一排开始推走廊里的积水。不知不觉,已经走了三万步。

病人撤离了,这里还是他们为之战斗的医院。他们留下来保护心爱的机器,等待着水位的回落,期盼着这里能早日重新亮起救死扶伤的灯。



来源:九三学社新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