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新乡市委赴卫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赴卫辉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7月6日,九三学社新乡市委组织社员赴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华新纱厂唐庄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九三学社新乡市委主委宋晔、副主委夏从新、张朝辉参加调研学习。卫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侯振云等陪同调研。

中共华新纱厂党支部新乡市第一个党支部走进华新纱厂,社员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华新纱厂工人的斗争年史、党支部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抗日战争中一门“双烈”的抗日英雄事迹,参观了党建引领动力墙。随后,社员们来到保存完整的会议室,在放着马灯的老式会议桌前,重现当时华新党支部和工运成员们在白色恐怖下开会的场景。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在唐庄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镇的辉煌发展成就。在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好榜样吴金印书记带领下,唐庄从一个穷乡僻壤变成一个富裕、文明的新城镇,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小城镇建设和村镇规划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被列为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和河南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

参与社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党为师,向党学习,争当优秀参政党成员;一定要向先进典型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组织到华新纱厂、唐庄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等地参观是九三学社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社员们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先进群体的事迹,经受了一场思想洗礼,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还要多组织类似活动,在现场教学中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宋晔表示。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部分监督委员会委员、支社主委,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委员20余人参加活动。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副主委耿天宝一行1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于贤娇 马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