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送科技下乡走进获嘉县王井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4月13日,民盟新乡市委会到获嘉县王井村开展“农业技术送下乡”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新乡市农科院经作所副所长、民盟新乡市农科院支部主委刘喜存,盟员李淑萍参加活动。

围绕“科技服务促生产、助力防疫保供给”主题,本次活动全面开展送信息、送服务、送科技、送农资服务,为王井村送去了最新选育的优质西瓜种子,并现场教授西瓜种植的注意事项。通过传授农业栽培新技术,现场解决蔬菜种植当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实现引智创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王海燕指出,支农扶农工作是民作为参政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既要给予物资帮助,又要传授农业生产基础知识;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民盟组织有许多农田水利专家,我们将结合民盟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帮助农民合理、适时、正确使用农药和田间水肥管理,把科技下乡作为民支农扶农的方向和工作重点。

民盟新乡市委